【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面试方案
时间:2018年03月04日点击量: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8号)文件和《关于做好2018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2018年本科生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面试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转专业计划、接收面试具体方案;接受学生咨询;组织面试考核以及提出拟接受学生名单;同时负责处理面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组长:冯定
成员:陈平中、李美求、邹斌、杨雄、刘旭辉、华剑、黄天成
秘书:马娟
2、学院教学办负责资格审查、上报成绩、汇总等工作。
二、    我院各专业拟接收转入计划
机械类 (女生优先)     85人
工业设计                14人
三、    转专业的条件及要求
经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对转专业学生的条件和要求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jwc.yangtzeu.edu.cn/jwnews/jwxw/jwtz/11687.html)执行。
四、    面试具体安排
(一)、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学生申请时间:2018年3月3-9日;地点:东7-304。
资格审查时间:2018年3月10日;地点:东7-304。
资格审查材料公示时间:2018年3月11-13日。
(二)、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18年3月17日上午8:30;
2、面试地点:东7-305;
3、面试时需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
(三)、面试考核方式及内容
1、面试采取学生陈述、面试专家提问等方式对进入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精神面貌、逻辑思维能力、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及学习计划等等。
2、面试专家根据学生表现打分,面试总分100分。
(四)、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确定
按综合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70%和面试成绩占30%计算总成绩,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形成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五)、正式名单确定
2018年3月20日教务处按转专业条件对拟接收学生名单进行复审,并将结果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在教务处网页上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经校主管领导签字后公布转专业学生的正式名单。3月23日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到本院报到学习  
五、    其他
1、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在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2、联系与咨询:马娟老师  8060475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3月5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