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的通知
时间:2020年02月24日点击量:

各学院(部):

为充分应对网络拥堵给教学带来的影响,更好的服务我校网络教学,学堂在线现已完成分区域云端部署工作。为保障在线教学的课堂质量,确保全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按原定教学计划、依教学日历开展教学工作,从即日起,我校师生可通过雨课堂分中心使用雨课堂,该分中心服务号为“长江雨课堂”。

“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相应软件与微信公众号名为“长江雨课堂”,软件图标背景色为红色。

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的相关说明如下:

教师和学生使用前手机端需要重新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江雨课堂”,无须重新绑定。

1、“长江雨课堂”的插件安装包下载网址为: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推荐下载在线安装包。

2、“雨课堂”长江分中心同步了师生在“雨课堂”公共服务器上2020年2月23日00:00前的全部数据,此后“长江雨课堂”分中心与雨课堂公共服务器将完全分离,无数据同步。

3、拟使用“雨课堂”作为在线教学平台的教师,须更新安装专用“长江雨课堂”插件(若之前已经安装过雨课堂,无需卸载,安装覆盖旧版本使用即可)。如在使用过程中需使用原“雨课堂”(例如公开课或对外报告等),需要切换回原公众号(直接可在PPT插件端切换,无需安装两个软件)。

4、“长江雨课堂”软件增加的新功能包括:

(1)桌面共享功能。使用方法与视频直播一致,信号源选择可来自摄像头或桌面共享。直播中,教师可在摄像头和桌面共享之间切换,支持多个摄像头和扩展桌面。(共享功能、语音及视频直播的使用现阶段还需关闭360安全卫士,我们已经向360软件平台提交了申请,审核成功后及时告知。)

(2)修正旧版本的直播静音逻辑,点按静音后不再调整系统麦克风音量。

5、已经验证过长江大学身份的师生可直接正常使用;否则需要进行身份验证,请根据文字提示前往身份绑定界面认证后即可。

6、长江雨课堂网页版地址是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操作方法与原公共雨课堂一致。

7、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除了与选课信息同步的课程外,师生仍可以自主建立班级相关活动,班级参与人员将只限校内师生。如需校外人员参加的班级,请继续使用“雨课堂”公共服务号。

注:过渡期的问题

1、微信小程序语音、视频直播功能正在接受腾讯的审核,如果在过渡期内,老师们直接使用雨课堂开启语音、视频教学直播(有延迟),学生们参与老师课堂,请从微信公众号长江雨课堂进入——我的——课程——点击(你有一个课正在上课)。

2、如果老师们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只使用雨课堂开启授课(不使用雨课堂语音、视频直播),课堂内的教学活动可以同步开展(比如签到,点名,答题,作业等等)。

请需要使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的全体师生在微信扫码或搜索“长江雨课堂”公众服务号,进行关注,获取最新信息。原“雨课堂”公众服务号不建议取消关注。

A785

“长江雨课堂”专用技术咨询:魏老师(13177389131微信同号)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3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