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生信息校对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16日点击量:

各教学学院(部):

毕业生基本信息和图像信息是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内容。受疫情影响,我校2020届毕业生信息校对工作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电子注册信息的准确性,避免学生毕业后出现学历信息有误、无法进行学历或学位认证等问题,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校对时间

学生信息校对时间:4 16日至4 23日;

学院(部)线上校对汇总上报截止时间:424

学院(部)线下确认汇总上报截止时间: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校对主要内容

1.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层次,专业名称,学制及其它信息。

2.图像信息:校对是否为本人照片。

三、校对方式

1.线上校对。学院(部)通知毕业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查询并校对本人基本信息,校对完成后将校对结果反馈给本学院(部)学籍老师,学籍老师将本学院(部)全体毕业生校对结果在《2020届毕业生基本信息核对反馈表》(见附件1)上登记汇总。

2.线下确认。待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教务处学生信息服务中心向各学院(部)发放《毕业生基本信息校对表》(纸质版),由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对线上校对上报的结果以签名方式进行确认。

四、校对步骤

1.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点击“学籍查询”;

3.点击“登录学信档案”,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学信网”;

4.点击“毕业证书图像校对”下的“校对”;

5.核对学籍信息及照片是否正确;

6.如果正确请点击“照片正确”,如果照片与本人不符或学籍信息有误,请及时将有误的信息上报学院(部)学籍老师。

具体见《毕业生基本信息和图像信息网上校对操作步骤》(见附件2

五、相关说明

1.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教学司[2011]6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文件规定的有关精神,从2011年开始,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不提供网上查询,学历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后,学校不得变更证书内容及注册信息,不再受理学生信息变更事宜。

2.缺席学校图像采集的毕业生,请各学院(部)敦促未进行毕业电子图像采集的毕业生尽快前往所在省会城市的新华图片社的分社进行图像采集,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1)新华社湖北分社图像采集部420日恢复散拍,学生需要电话预约(0276888114302768881175),每天控制在100人以内,上班时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中午不休(10点前和下午5点后为防护消杀时间),周末休息。同学们需带好学生证和身份证,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按预约时间到图像采集部办公室外面排队(间隔两米),在门口消毒,每次进去一个学生。

(2)其余各省(市)分社的拍摄地址和拍摄时间安排请登录“学信网”,在“学信网”内“高等教育信息/学籍”栏目右侧点击“各省(市)图像采集单位联系方式”查询。

(3)各省(市)分社是否提供照片邮寄等服务请直接咨询各省(市)分社。为方便取回照片,请尽量前往新华社湖北分社采集。

(4)待照片上网后,学生自行登录学信网校对确认,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交各学院(部)(部)学籍老师,截止时间513日。

3.2019年拍摄的毕业生纸质实物照片随“2020届毕业生基本信息校对表”一起发放给学院(部),2020届预计毕业生名单、未拍摄图像毕业生名单信息各学院(部)学籍老师可在长大学籍管理群下载。

4.因特殊原因不在预计毕业生名单内的毕业生,学院(部)与学籍科核实情况后集中进行增补。

六、具体要求

1.《毕业生基本信息核对反馈表》须经学院(部)主管领导和学籍老师签字加盖公章后于42417:40前报教务处学生信息服务中心(东校区行政楼121)

2.正式开学后,《毕业生基本信息校对表》(纸质版)须经学生本人、学院(部)学籍老师和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报教务处学生信息服务中心。

3.每个学生务必认真核对毕业生相关信息并本人签字,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可委托班主任或辅导员代为签字确认信息,务必确保其准确性。

4.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督促本学院(部)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生基本信息校对工作。


                                            教 务 处

                                           2020416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