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时间:2021年01月01日点击量:

窗体顶端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文件和教务处《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2020级本科生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工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转专业计划、接收面试具体方案;接受学生咨询;组织面试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同时负责处理面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组长:管锋

成员:吕志鹏、竺正海、邓福成张慢来张锦洲王新宇向如

秘书:门朝威 马娟

2、学院教学办负责资格审查、上报成绩、汇总公示等工作。

二、各专业拟接收外院学生转入计划

机械:45人,工设:5

三、转专业的条件及要求

经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对转专业学生的条件和要求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执行。

四、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

(一)方案公示: 202111 日公布转专业实施方案

(二)资格审核时间

1、学生申请时间:202114-202118日下午1700

2拟转出学生资格审核时间:202119

(三)拟转入学生面试考核时间和方式

1、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及方式线上面试  QQ群号码:532186170

3、面试要求: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

(四)面试考核方式及内容

1、面试采取学生陈述、面试专家提问等方式对参加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了解学生对转入专业的认识、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转入专业领域发展的规划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精神面貌、逻辑思维能力、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及学习计划等等。

2、面试专家根据学生表现打分,面试总分100分。

(五)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

按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计算总成绩,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形成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六)确定正式名单

1、院系公示:确定转入学生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天;将公示无异议后的转入学生名单填报教务系统、纸质材料报教务处学籍科汇总。

2、复审公示教务处网页上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3、报到学习 2021年春季开学时,通知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到我院报到学习。

五、其他

1、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在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2、联系与咨询:马老师 门老师 0716-8060475

3、具体的转专业条件等详情见教务处通知链接: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7371.htm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