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简介
时间:2012年11月21日点击量:

支队简介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 正式成立于2012年3月16日, 是直属长江大学机械学院共青团,由志愿者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院级学生组织。 学生志愿者通过活动 提供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

主要职能 :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合理运用社会现有的资源,志愿奉献个人可以奉献的东西,为帮助有一定需要的人士,开展力所能及的、切合实际的,具有一定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的服务活动

服务宗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基本活动

1、组织人力参与扶贫、帮困、助残 、爱心捐赠 等慈善活动;

2、开展经常性的深入敬老院、 救助站、残联 等服务基地,为孤残群体提供生活服务,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各项活动;

3、举办烈士纪念、 环境保护等志愿性公益活动;

    4、 积极完成上级管理机构交办的义务服务

    5、 招募、培训和表彰志愿者

    特色活动

通过举办 机械制图大赛、机械制图展览等特色活动,帮助同学了解机械、走近机械、进而走近我们志愿者, 扩大支队影响力, 唤起 整个学校乃至全 社会 成员 对贫困人群的关心与帮助。

支队结构

长江大学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成立于2012年3月 ,设立有 队长 副队长 、办公室等职务,下设策划部、 组织部 宣传部 外联部 等四个部门,每个部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干事 5名。 现支队共 86人。

各部们工作细则:

  (1) 队长( 王艳慧 ):负责重大决策 和活动安排 ,统一组织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推动支队更好 发展。

2) 副队长( 张威、黄丰 ):协助队长管理支队,安排好每次活动,统筹管理安排各门工作,必要时代表队长行 使 权。

3) 办公室(两名) 负责做好每次的会议 安排和 通知 以及会议 记录 合理安排支队对外的活动时间 负责 活动经费 预算和申报, 对于 每一笔 经费支出 都要做 详细 记录 和说明 保障经费的 透明 化和 公开 化,接受支队成员的监督 ;同时整理和管理好 各部门 上交的活动策划 方案 和总结材料

4) 策划部 :负责策划协调每次活动, 保障活动按照预定计划有效展开, 积极 配合 组织部以及其他各部的 工作, 及时发现活动的不足之处 写好活动总结, 促进 支队 工作的开展以及支队成员的 凝聚力和 支队的 影响力有一定的提

5) 组织部: 根据策划部的活动策划安排,结合支队情况, 整合支队 的各种资源,统筹 相关活动的 顺利实施。同时也 负责支队校内外实践活动的联系与管理工作 负责支队活动的具体准备工作(场地安排, 时间安排, 人员安排 ,安全保障等 组织 开展好 每次活动 并能够 协助策划部 策划 总结 协调相关活动 ,对本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

6) 宣传部:负责支队活动 各项 宣传工作, 让更多的人了解本支队各项工作和活动,提升支队的形象。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活动现场的图片拍摄,并在活动开始前 以海报、 宣传 展板 、通知 等形式进行有效宣传 ,同时在活动结束后对活动成果进行有效宣传和展示,有必要时邀请校内媒体组织参与活动报道,扩大活动范围和影响力, 发展 大青年志愿者队伍

7) 外联部:主要负责支队对外活动;与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媒体及社会友好单位等的 沟通和 联系;与企事业单位洽谈活动赞助事项。协助支队的工作开展,并与校内外各单位建立友好关系 ,联合开展活动。

加入组织须知:

第一条   加入组织条件:                        

1) 本院乐于参加课余实践活动的学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修养

3 乐于助人,一颗为人服务的赤子之心

4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意识,对工作认真负责

5 具有团队精神

第二条 志愿者入队的程序

1) 经报名,递交入队申请(包括个人简历),面试,成员大会。

2) 咨询电话 :15571692686(队长王艳慧),13085115393(副队长张威)

第三条   志愿者享有 以下 权利

(1)拥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根据本支队的决议精神,依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独立开展活动。

(3)对支队的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监督。

(4)有参加支队安排的各项活动和取得有关资料的权利。

(5)请求支队帮助解决在志愿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6)请求本组织维护其合法权益。

(7)向本组织推荐队员。

(8)退出支队的权利,请求本组织维护其合法权益。

第四条 志愿者履行 以下 义务

(1) 遵守本支队的章程,执行本支队的决议。

(2) 自觉履行志愿服务的职责,完成支队交办的工作。

(3) 宣传支队的宗旨,维护支队的声誉,以实际行动扩大志愿者工作对社会的影响。

(4)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主动关心社会,关心他人。

(5) 关心支队的工作,积极参加支队组织开展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6) 维护本支队的合法权益和形象。
(7)主动向支队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第五条 退出须知

第五条 退出须知

1) 递交 书面 申请书于部长,写明退队原因,待支队审核并同意后正式退队。

2) 志愿者申请退 队后,应 交回志愿者证等志愿者身份凭证,并书面承诺退队后不得借本队名义进行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

2012年11月21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