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5月17日点击量:

(学生记者蔡晓米))5月16日我院于12教405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对2015级考研情况做了简明汇报,并进行了2016级全体考研动员。

下午2时整,16级全体同学到场签到,教室已座无虚席。主持人院党委副书记邹斌在会上致辞,他说:我们今天召开大会,主要是给迷茫的同学分析局势,给决定考研的同学鼓劲,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争取创下佳绩。接着,他给准备报考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综合实力准确定位,切忌好高骛远;二、注意劳逸结合,只有拥有强健的身体才能为后期的顽强拼搏做准备;三、我们是以靠考上为目标,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为表彰先进,鼓励广大学子立志成才、勤奋好学,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良院风、学风的形成,学院请了几位今年在考研考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以及博士生张思老师为16级提供考研经验。

其中,围绕“考不考研”,“如何备考”、“如何选择学校”3个问题,已被东华大学成功录取的机卓1501班的刘亚辉做了详细阐述。她说:今年考研之路对她来说可以说是逆袭之路,以最低初试分成功被第一志愿录取,考研考的不仅是能力,考的更是毅力。读研读的不仅是学问,更是人类创造事物的本领。就算是感到艰难,我们也应该为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为创造更多社会财富,更辉煌的成就拼一把。如何备考?前期:了解和确定;中期:坚持和努力;后期:寻找和坚持。最后她说: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要耐心复习每门课程,熟能生巧,百炼成钢,选择学校时要考虑学校的专业学术水平等问题。她衷心祝愿明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副院长李美求分别对长江大学明年招生政策、机械学院科研团队以及研究生奖励方案做了介绍。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