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烈士陵园缅英雄,瞿家湾里寻初心
时间:2019年05月19日点击量:

2019年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奔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与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实地学习了我党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的那段历史,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上午11时,集体到达位于湖北省洪湖市西部的瞿家湾镇,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下午13时,集体到达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支部成员在党支部关明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拍照留念。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支部成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当继承与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发展自己,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下午15时,集体到达位于洪湖市新堤街道沿江路的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进入园内,我们首先瞻仰了贺龙元帅铜像。在历史陈列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精美的任务模型,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把那段流血牺牲革命斗争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再现,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灵。通过聆听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全体学生党员无不为他们的革命奉献精神所深深地感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最后,集体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今天,革命先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先烈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承。我们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在他们呕心沥血开拓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