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非法校园贷专项教育工作
时间:2019年10月16日点击量:

近期,根据学工处的统一部署,机械学院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与排查专项工作,成效明显。

本次专项工作,目的在于加强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念、维护和谐稳定的学院秩序。学院安排各年级辅导员为直接负责人,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参与,通过主题班会播放微视频教育宣传片和学习《校园金融知识之借贷风险》PPT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尤其要自觉抵制片面追求物质享受,抵制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

同时,学院认真积极开展排查工作,确保结果准确、不走过场,排查工作从班级到寝室到个人,确保将不良借贷风险防控落实到每一个学生。截至8月15日,学院1853名本科生全部签订了《长江大学防范“非法校园贷”告知与承诺书》。经排查,我院无一人参与“非法校园贷”及相关非法活动。

据了解,机械学院将以此次非法校园贷专项教育工作为契机,全面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学生的权益。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