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生命教育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07日点击量:

(通讯员 谭田园)11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农科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科生导师组制第二讲,辅导员申旭以“生命教育”专题为2019级本科生讲座,普及防毒、防艾、防恐等知识。

活动伊始,申旭老师通过动画向同学们介绍了吸毒成瘾的原因及过程,并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及相关实例告诫全体同学远离毒品。在讲到艾滋病的防御方面时,他强调高校是艾滋病的重灾区,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学习艾滋病的主要预防措施。在讲座第三部分重点讲述防恐防暴,并用诸多实例给同学们展现了恐怖主义的可怕之处,分析了恐怖主义对大学生的威胁所在以及恐怖分子的恐怖心理,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防恐防暴。

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知识,更懂得生命的可贵。大家表示,一定珍爱生命,努力学习。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