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骨干心理教育健康培训圆满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08日点击量:

(通讯员 王海麟)11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2教T2教室举办2019级学生骨干心理教育健康培训会,辅导员代荣荣专题讲授《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安全员及寝室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代荣荣老师通过诸多实例带着同学们认识心理危机。她说,所谓心理危机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危机反应。代荣荣老师提醒全体同学,在大学这个思维最活跃的时期,要注意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正确树立,尤其要处理好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等各种复杂的关系。在讲解最常见的极端心理危机状态抑郁症和自杀时,她希望每个人都要学会干预和帮助陷入心理危机的同学,以及自己如何在陷入心理危机后自救。讲座最后,代荣荣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安全系统,告诫同学如果有任何心理问题都可以向我们的心理中心求助,专业的事情交由专业部门解决。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心理健康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自己的太阳也做其他同学们的太阳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