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3月13日点击量:

3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展开线上学习研讨。

本次思政课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专家作线上报告。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保卫战”中,真切感受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14亿中国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各班围绕此主题分别进行研讨学习。材料31902班周文静说:“通过这次慕课,我更加深刻的感受体会到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艰辛与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用过硬的专业本领迎接时代的考验。”

机械卓越11601班陆德祖说:“虽然我们不能奔赴一线,但是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坚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积极预防疾病,同时监督身边的人一起预防疾病,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减轻国家的负担,尽早的结束疫情,回归正常的生活。”

针对此次疫情,机械工程学院将中央精神和省市校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到位,立即成立了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带领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位党员,党员带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多渠道、多形式的对师生进行帮扶,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