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20年“诚信•爱•长大”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19日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点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加强考风校风教育和学风建设,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25日至6月20日组织开展了以“诚信·爱·长大”为主题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分年级进行。2019级于6月13日晚8时以年级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本次活动,会议过程中,申旭老师给同学们介绍长江大学关于学生资助的有关情况和国家大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并就此引导同学们进入了诚信教育环节,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如果留下信用污点会严重影响将来的正常生活。2018级则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于6月13日、6月15日组织了主题班会,辅导员刘冬冬、班主任王丽丽等老师参与其中。刘冬冬老师强调,诚信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通行证和基础,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要敢于担当、遵纪守法、恪守诚信。

辅导员杨琴老师于6月15日面向2017级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开展了资助培训,分别从学校资助概况、资助重点、资助流程和资助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等,还结合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和标准强调了资助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性。

辅导员王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以PPT和结合讲解真实案例的方式告诫2020届毕业生如果存在征信不良将会在以后就业、出行、贷款、家庭等方面会有严重影响。

此次诚信教育月专题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了诚信道德意识,提高了文明素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促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更好更快的进行,数据更精准,办事更高效;有助于我院毕业生更好的完成还款事宜,更优质的选择就业!至此,本次诚信教育月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