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时间:2020年11月06日点击量:

1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和学生干部到宿舍开展学生宿舍饲养宠物与安全隐患情况全面检查,进一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构建文明校园,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工作。通过对学生宿舍逐一的走访、排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没有饲养宠物以及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部分宿舍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如下:一是卫生习惯较差,宿舍物品摆放杂乱,垃圾清理不及时;二是财物安全意识不足,现金和重要证件随意丢在桌面上;三是用电安全意识薄弱,人离开宿舍但充电设备没有断电。学院后期将积极落实上述问题的整改工作。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已将此次检查工作纳入学院“双亮”寝室创建考核内容。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