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机械11701班 机械11801班
时间:2020年11月11日点击量:

 

【机械11701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优秀绝非终点,卓越才是目标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机械11701班,相逢2018年盛夏,一个由40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的优秀班集体。经过大一学年末的专业分流,到大二离开西校区,来到东校区。这里汇聚了来自天南地北不同地域的同学,现有4名女生和36名男生。在班主任侯灵霞老师的指导下,各位班委的带领及全班同学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班级的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思想建设——群策群力,作风端正

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党员和团员,班级体通过组织班集体生活、集体观看纪录片、知识问答竞赛、辩论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理论学习。目前,全班2/3的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其中已有12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顺利结业,班上现在已有2名中共党员,1名中共预备党员,另有2名同学即将宣誓入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众志成城,在2019年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2020年5月获得了“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班上有长江大学第十四届万人创百星-“十佳之星”&“学干之星”1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名,优秀共青团员2名,三好学生6名。班级同学已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暑期三下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随着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本班所有成员会与这个集体一同成长得更为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班级政治工作管理,作为热血方刚的有志青年,有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忱。在团支书的积极带领下,全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和十九大中提出的“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最重要成果和最重大历史贡献,就是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这次会议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增进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有力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时,大家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积极落实党团费收缴、推优工作,主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班委们都各司其职,工作态度认真,在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同学们搭起了一座结实的沟通桥梁。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团结互助,勇攀高峰。

学风建设——敏而好学,奋发图强

我班学习氛围浓厚,学习优秀。在学习方面,我班大力提倡"今日事,今日毕"的思想,在着力培养大家道德素质修养的同时紧抓学习,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我班成员学习劲头十足,风气良好,成绩斐然。一度和兄弟班级形成了每节课“抢座位”的热潮,全班英语四级通过率87.5%,计算机二级通过1人,普通话等级测试通过24人,在期末考试中有1名同学材料力学取得100分,1名同学大学英语(听说)(下)取得100分。现有参与国家奖学金答辩2人,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2人,道森奖学金5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学院奖学金3人。班风是一个能反应班级精气神的班级外在表现,我班牢记“知机至械 求是索新”的院训,努力进取,奋勇拼搏。

科技创新——与日俱进,卓有成效

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在科技创新上取得非凡的成绩。现已检索1篇EI,授权及受理4项专利,收录7篇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选国家级备选1项,软件著作权1项。其中有2名同学参加2020年中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人获得国家级铜奖,省赛金奖,1人获得省赛铜奖。2人参加2020年湖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三等奖,2人参加湖北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得省赛铜奖。4人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1人获校赛二等奖,3人获得校赛三等奖。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校赛获奖12人。全班参与机械制图专业基本功大赛,获奖10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更是在机械学院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平台下,班级同学积极主动,在科研创新和科技创业的平台上发光发热,为自己和班级增光添彩。

组织建设——发扬民主,严以律己

我班采用网格化的特色管理制度。以10个寝室为基本单位,寝室长为负责人,实行分块管理。另外还组建班委群,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班委在学习、生活中的榜样作用。在每月一次的班会上,寝室长、班委都会汇报本月的各种情况,这其中包括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学习状态和班级问题。班级举办过户外特色团队活动,活动策划全权由班委完成。百分百的出勤率和同学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就是此次活动最切实的写照。活动任务分工明确,活动流程清晰,天气和地点等条件十分适宜。有烧烤、有音乐、有游戏更有精美奖品,同学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团队互动中收获到了快乐,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的感情,机械班11701的团队文化再一次得到升华,活动前期后期大家都主动拾取场地的白色垃圾,表现出了我们长大学子的应有素养。新班级组建之后的一次集体活动,班委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参与度使得此次活动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打开了心灵的之间的沟通。

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情暖人心,始终如一

在志愿服务方面,我班4人参加2019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人获评湖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4人获评江陵县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2名同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1人带队参加2019年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1人获评荆州市优秀志愿者,13人参加2018年荆州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13人获评优秀志愿者,志愿者受参赛选手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荆州很美,荆州的志愿者很美!”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中,班级2名同学加入到家乡所在地的团队中,协助当地村干部开展相关工作,相关事迹在长江大学新闻网、机械学院官网、校团委青春长大网及官方微信等媒体多次报道。8名同学在院学生会任职,更有多名同学在校级组织任职,9名男同学积极参加运动会彩旗方阵,2名女生积极参加运动会鲜花方阵。他们都乐于奉献,品学兼优,为班级、学院、长大的发展都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为长大风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千言万语化为四声感谢,第一声感谢送给我们机械11701班上的所有同学,是大家的支持和配合造就了现在的机械11701班;第二声感谢送给我们的班主任侯老师,是她,一直在默默支持着机械11701班,一直在默默支持和鼓励着每一位同学;第三声感谢送给机械学院的领导,老师,因为有你们,机械11701班才能越来越好。最后一声送给长江大学,庆幸我们在此相遇,感谢长大的培育。

这就是我们的班集体,一群志同道合的新青年,相遇在最美的年纪。越来越好的我们造就越来越优秀的班集体——充满自信、积极向上、不怕困难、不服输、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感谢老师们一路相伴,我们不会孤独,不会迷茫。

优秀绝非终点,卓越才是目标,机械11701将以更加昂首的姿态,向前迈进,愿我们顶峰相见。

说明: IMG_256

【标兵班集体——机械11801班】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了暖,有了雨;春雨见了冬,有了岁月;天遇见了地,有了永恒,而我们的遇见,才有了这么美好的机械11801班,愿你我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班级简介:2019年9月,奔赴未来的我们相遇了,这一年,我们以梦为马,在老师的指导下,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我们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方面都取得了不菲成绩。具体如下:

思想方面——思想武装头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应注重思想建设,政治理论学习一直都是我们支部工作的重心。在每月的团课学习活动中我们严格按照团委的要求组织同学们学习,鼓励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写思想汇报,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党章知识学习活动。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我们支部也积极克服困难,按时在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支部还参加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活动,支部成员一起拍摄剪辑了弘扬五四精神的短视频;我支部成员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辉煌历史和其重要意义;并一起简要回顾了自五四运动以来我国涌现出的一些杰出青年的事迹。视频中,同学们既体现出对先烈深切的缅怀,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今日之中国,责任应在我青年身上,五四精神,需由我们继续传承。在平时的理论学习中,支部成员也都能积极参与,我们支部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一直较好。我们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班上有39名同学,其中有14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并顺利通过结业测试,拿到了结业证书。其中有预备党员两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优秀共青团团员7名。同时,我们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期间,班内有多名同学在自己所在的地区参加志愿服务。随着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本班所有成员会与这个集体一同成长得更为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班级政治工作管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承前启后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了。加强思想建设,锤炼过硬本领,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学习方面——知行合一

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同学们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课后,勤于开动脑筋,善于向老师提问,认真完成作业。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枝繁叶茂的栋梁之才参天大树,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班上同学四六级通过率也排在年纪同专业前列,并且同学们互帮互助,分享通过四六级的资料和诀窍,通过四六级的人正在不断增多。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互联网+、数学建模大赛,机械创新创业大赛、环保建模大赛等一系列大赛,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对知识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并且有不少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集体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团结一致,营造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生活方面——求同存异,携手并进

一年前,我们这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由相遇到相识,相识到相知。虽然大家来自大疆南北,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是每个人都是那么的适应,那么快就熟悉在了一起,在宿舍的管理上,实行宿舍长负责制,定期搞好宿舍管理工作,为同学们提高一个舒适和谐的休息环境。大家都早睡早起,严格准守宿舍制定的作息时间。每周的清洁大扫除,大家都积极响应认真做好宿舍卫生的号召,秉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态度,积极认真的打扫宿舍卫生,每次学院检查都没有过不合格的宿舍,并且还有多个宿舍被评为双亮宿舍。各宿舍之间也经常组织一些小规模的娱乐活动,一起打篮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多种体育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扩大同学们之间的朋友圈,开阔视野。还利用课余的时间,同学们都积极的代表班级一起参加学院或学校组织的一些比赛,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大家也都互帮互助,让他们感觉到班级的温暖。

文体方面——文体能力不能差,全面发展要紧抓

在大学的日常生活里,同学们能合理的安排和计划自己的时间,在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的同时,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文化和体育活动。班级也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例如篮球赛、足球赛、网球赛、英语口语大赛、辩论赛、以及类似金秋歌会的大型合唱比赛等。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得到身心的愉悦,也能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在繁忙的学习任务后,得到了良好的调节作用。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也有许多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在各项赛事中尽显风采,本着参与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即在这次校级大型活动中展示了自己,也能感受到运动会的热情,还能为班级取得好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校、院团委学生会招新,通过自身的努力,有多名学生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以及三好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有取得成绩带来的喜悦,有面对一些不足而产生的遗憾;有令人难忘的美好瞬间,也有让人苦恼的时刻;有在学习或准备比赛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也有后来收获硕果的成就感。这一切,正是大学生活的魅力所在,在学习之余,能发展兴趣爱好,能体会竞争的刺激,能感受取得成果的喜悦以及班集体的凝聚力,这便是青春飞扬,风采尽显。

大学生活纵有辛酸苦累,拼搏奋斗当是青春滋味,这一年,我们共同付出,共同收获,成功的打造了一个属于我们的优异的班集体——机械11801班,这一年,我们绽放了属于我们的光。2020,我们依旧在路上,机械11801班全体成员,时刻准备着,我们坚信,我们可以,我们能行。努力是不会辜负我们的!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