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0日点击量:

近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全院1700多名本科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系列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辅导员申旭老师在10月29日晚上组织学生骨干在新风公寓学工办集中研讨。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青少年成长(第二辑)》的内容。其次,对于与青年学生密切相关的例如《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习近平寄语青年(2019年4月30日)》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习近平勉励青年学子(2020年9月18日)》等篇章进行研读并展开探讨。最后申旭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除了集中研讨,各班于10月21日至11月10日开展主题班会,内容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通过利用PPT、图片、视频等形式,大家充分了解我国目前的餐饮浪费现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引导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培养节约习惯,并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为了让学习更深入,学院还通过班级宣传委员,广泛动员同学们观看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视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