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03日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生命与安全的意义,加强大学生生命、安全、伦理、责任意识。我院开展了长江大学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新生辅导员讲座。该系列讲座我院邀请了杨云锋、钟赛、李云妮、张颖旭、向如五位老师主讲。活动由辅导员向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杨云锋老师围绕“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主题,重点讲述了校园网贷、网络诈骗。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他还特意指出了“考试安全”。钟赛老师围绕“大学生防盗、防火、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重点讲述了外出防盗、火灾逃生知识、预防溺水,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确简练的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李云妮老师围绕“大学生食宿与交通安全教育”主题,重点讲述了食品安全和宿舍用电安全,她建议同学们少吃学校外面的路边摊,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同时我校共享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同学们过减速带、十字路口时应减速行驶。张颖旭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重点讲述了压力应对、人际交往。向如老师围绕“大学生防毒、防艾滋、防恐安全教育”主题,重点讲述了怎么认识与预防毒品、艾滋病等传染病、恐怖活动特点、发现与应对等。

通过该系列讲座,让新生上好入学安全教育课,充分认识了生命与安全的意义,加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更好地适应和应对大学生活。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