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举行
时间:2021年05月21日点击量:

通讯员 王贝贝)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对校园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提升学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5月20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12教302举行2021年上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代荣荣老师通过自杀危机干预案例帮助同学们认识心理培训的重要性。围绕生命的意义、怎样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学生骨干如何自助与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四个方面,代老师详细讲解心理危机的识别线索以及应对危机的方法,以及通过如何自助和助人为学生骨干的工作给出指导性的建议。培训最后,代老师再次重申学生骨干的职责和任务,强调要特别关注十二类重点人群,帮助同学们拥有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生骨干了解了如何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同时掌握了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助人技能,为我院后期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