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21日点击量:

(通讯员 张坤锋 向如)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责任感,帮助学生骨干们学习并掌握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防范与应对的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网络工作体系,我院于2021年10月19日晚上在西校区6教103室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院心理专干代荣荣老师对全院本、研新生班级的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寝室长等130余名学生骨干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培训。

活动伊始,代荣荣老师向学生骨干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识别心理问题的诸多方法,并结合相关案例重点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紧接着代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危机线索及求助信号并指出大学生心理危机高发时间段,希望学生干部牢记自身工作职责,练习陪伴与倾听的力量,做好心理问题中的自助与助人,尤其强调了学生骨干们面对心理危机时应遵循的方法:发现确认、上报求助、陪护倾听。最后,代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危机干预体系,并为学生们提供了各个校区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以便学生们在有需要的时候能进行及时且有效的心理疏导。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骨干对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意识,同时明确了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极大地促进了机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