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机械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2年05月09日点击量:

近期,机械学院为了切实做好春季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次以“应激与成长”为主题,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在4月28日、5月4日与5月7日三场培训中,围绕压力的来源及影响、克服压力与应对挑战的方法、学生骨干如何自助与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四个方面展开,辅导员申旭老师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压力以及缓解压力的一些有效方法,引导同学们努力做到让适度的压力帮助自己成长和进步,并规避过度压力带来的健康风险。培训最后,申老师重点强调了学院心理工作“三包两报”制度,传授开展“学干包寝制”和“周报表制”工作的技巧与方法,加强学生骨干对身边同学关注和关心的能力,以守护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

通过此次培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调适要求,激活我校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提升学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