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优秀集体】机械工程学院篮球队
时间:2019年04月14日点击量:

我们是机械工程学院篮球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12个热爱篮球的少年组成,我们来自不同的年级专业,但是篮球对于我们来说同样都是融入到骨子里的热爱,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每当我们站在球场上,指尖触摸到篮球的一瞬间,我们会忘记所有的郁闷和压抑,甚至自己的存在。我们热爱篮球,就是这样一群热爱篮球的伙伴孕育了我们机械工程学院篮球队。

我队自组队以来,积极参加校园内各项篮球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过去几年的长江大学“大院赛”里,我们球队连续三年取得冠军,荣获三连冠的称号。球队中有5人曾代表学校出征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在新生杯比赛中,我们也一举夺得桂冠。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长江大学“大院赛”,我们也依旧有十足的信心取得冠军!

齐心协力,团结友爱,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缠着一个目标努力是我们的团队精神,也是我们超强凝聚力的最佳诠释。我们重视球队文化,也鼓励球员的个性发展,得分球员与助攻篮板球员兼具,也有不少具领袖气质的球员,从而保证每一场比赛都可以不负自己的努力与球迷的支持。在一个优秀的团队里队员的行为,必须有恰到好处的机制加以约束,但我们的团队管理是通过团队内部形成一种观念力量去正向的影响和激励每一位队员区别于普通的服从命令式管理。对于物质的激励,球队队员更倾向于团队其他成员的认可,就是这种日复一日的陪伴与经历,让我们十分认可与信任彼此,正是这种良好的氛围,一直丰富着我们的球队文化。

在休赛期间,我们球队也曾多次与校内各院系约战友谊赛,贯彻落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将每次比赛都看成一场友谊的交往,提高篮球素养的同时,也交到了很多篮球挚友。

除了比赛,或者和各院系打友谊赛外,我们球队也会坚持每周几天的练球,队员之间相互监督练习基础,积极研究战术,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当然,打篮球绝不仅仅是为了赢得比赛,更多是因为热爱,因为珍惜那些因篮球而结成的友谊,因为篮球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成绩的取得永远不是一己之功,我们永远也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指导与支持,感谢机械学院的领导,老师,各个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有你们,球队才能越来越好。感谢长江大学,因为只有在你的怀抱中,我们才能健康自由的发展,取得更加卓越的进步。

这就是我们球队,最好的我们促成最优秀的集体——充满自信、积极向上、不怕困难、不服输、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集体。感谢老师们的一路相伴,使我们不再孤独,不再迷茫。我们以昂首的姿态,向前迈进。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明天的机械工程学院篮球队会更好。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