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优秀班级】机械11606班
时间:2019年05月22日点击量:

我们是机械学院机械11606班,一个由36人组成的温暖、和谐、凝聚力强的班集体。现有男生36人。在班主任向如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会的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班形成了网格化管理的特色制度。我们以寝室为基本管理单位,寝室长为负责人,实行分块管理。在每周一次的寝室长会议上,寝室长向班委汇报寝室成员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班风是班级的灵魂,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班风正,学风浓”,是本班的特色。目前,我班已有7人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20%);26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72%);11人通过了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考试(30%);有28位同学参加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占全班人数的90%;有2位同学参加国家、省公务员考试。同时,我班先后已有2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5人次获得校企奖学、助学金。

目前本班现有入党积极分子7名。在团支书的积极带领下,全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在团支部建设中,结合团支部自身情况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正规化,系统化,增强了团员意识。每周日晚7点由党员组织预备党员和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活动后认真撰写读书心得。同时,大家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积极落实党费、团费收缴、推优工作,主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班中有位男同学,由于学习和经济困难带来的压力,情绪低落、失眠,已不能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团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辅导员、班主任上报,同时进行鼓励和经济上的爱心帮助,使这位同学较快的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上来。通过以上工作为班级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同学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招新,通过努力实干,有7人被评为优秀干部、干事。在2018年长江大学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呐喊助威,整个班集体凝聚在一起,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班积极参加学工处举办的2018年校园寝室文化节。同学们还踊跃参与2018年“十佳歌手大赛”、2018年“迎新晚会”等多项校、院文艺活动。此外,我班积极响应院团委“用春风播撒阳光,让爱点燃希望”献爱心公益活动号召,在校内组织募捐,此次活动在帮助贫困山区人们的同时,也处理了同学们平时的旧衣物,同时提倡同学们勤俭节约。

很幸运,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有辅导员保驾护航,有导师细致地讲解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班主任热心地帮助我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惑。感谢老师们一路相伴,我们不再孤独,不再迷茫。今天,我们昂首挺胸,勇敢向前进,明天的机械学院机械11606班将会更美好!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