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优秀集体】新风3#622
时间:2019年06月11日点击量:

我们是新风3#622,一个由机械11706班四人组成的活力寝室。在辅导员关明老师的指导和我们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寝室在环境卫生,生活习惯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寝室成员保持着良好积极向上的状态。茫茫人海中缘分让我们四个人相遇,相知,相亲,相爱,相互包容,相互关怀,我们寝室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都在努力,努力构建我们和谐温馨的家,在这里可以痛苦,可以狂笑,可以敞开心扉,可以安心的入睡。半年的生活悄然而过,但留给我们的记忆是很不平凡的,我用心的收藏者我们每一次的共同奋斗,每一次的携手面对,每一点一滴的积累,我相信即使没有人记得,那也会成为我们的最珍贵的财富。

一、寝室成员简介

张博文:湖北十堰人,共青团员,寝室长,班级的生活委员,不仅把班费管理得井井有条,还次参与策划班级活动,不仅理财能力高超,人文历史地理知识亦张口就来。

杨青华,重庆云阳人,入党积极分子,现任机械11706班班长,天使之家协会副会长。特点:善良、耐心、负责、乐观、平时爱好音乐与思考。学习上踏实勤奋、有问题积极请教老师并与许多老师建立良好友谊关系、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上认真负责,和班委会积极建设优秀班集体,也会尽可能帮助班上同学,获得长江大学秀学生干部;课外生活较丰富,与一群小伙伴一起来发展和建设天使之家这个大型公益社团,带领自己的团队一起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而奋斗,以吉他和音乐会友。

彭松,湖北恩施人,共青团员,班级的组织委员。工作上认真负责,半年里积极配合团支书完成团会活动并组织班级篮球赛等活动;学习上良好,按时完成学业;生活中乐观开朗、交友广泛;爱好吉他与轮滑。

周禹,湖北武汉人,入党积极分子,班级的副班长。工作上认真勤勉,与班长默契配合、建设好这个班级体;学习上积极主动、成绩优秀且获得了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生活中乐于帮助同学。爱好是手工艺术与摄影。

二、热爱学习的我们我们寝室的四个同学学习非常认真,并且十分刻苦,四级通过率高达100%!除了每天按要求上课,还经常在晚上没课的时候还有周末的时候自由组合去自习,在寝室也经常一起讨论题目,在这方面尤其突出的是周禹同学,他总能保持长时高效的自习,尽快完成作业的同时学习一些课外知识。杨青华同学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坚持背单词,对我们寝室的氛围有了很大的带动作用,我们经过不懈的努力,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成绩也都在班上处于中上游,不过远远不够,我们的成绩还需要提高,在学习方面还任重而道远,我们还要举我们四人之力,努力拼搏,共同奋斗,是我们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

三、完善的值日制度

我们有完善的轮流值日制度,有明确的扣分惩罚制度,明确责任,每个人都认真值日,这已然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也正是这样的习惯,使我们多次获得优秀寝室的称号,不光光是每周四卫生大检查之前打扫,我们还定期对寝室进行大扫除,这不仅仅是为了应付检查,更是为了寝室各成员的健康。当然我们照理想中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我们全体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我们会再接再厉,造就我们整洁而温馨的家的环境。

四、积极向上的我们

我们寝室四人均是班委,也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杨青华同学和周禹同学两个入党积极分子。

五、丰富的课余生活

我们在学习之余都有着广泛的爱好。张博文同学略宅却有着广泛的知识面。杨青华同学和彭松同学加入了吉他协会,周禹同学受其影响对吉他有了一定的了解,与此同时,彭松同学参加了轮滑协会,周禹同学也参加了手工协会。我们寝室还积极组织和参加院内组织的一切活动,我们积极参与了新学年伊始的学院迎新活动,锻炼自己放松自我的同时也服务学院。

这就是我们的寝室,最好的我们促成最优秀的寝室——充满自信、积极向上、不怕困难、不服输、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感谢老师同学们一路相伴,我们不再孤独,不再迷茫。今天,我们以昂首的姿态,向前迈进。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明天的新风3#622会更好。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