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机械11607班张倩琴
时间:2019年10月29日点击量:

张倩琴,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1607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兼心理委员、寝室长,现任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在学习方面,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以及普通话水平测试,三年课程的总绩点3.7,入学以来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长江大学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三好学习标兵”一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荆州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1次。

座右铭:只承诺你能做到的,然后尽力超越你所承诺的。

大学,是梦扬帆的地方;大学,是一展抱负的平台;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我愿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开启绚丽的篇章。2016年,我顺利考入长江大学,也抱着一颗炽热的心,希望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荣誉能够拥抱梦想最终汇入长江,奔向大海。大学的生活可以忙碌,可以轻松,但象牙塔塑造的是没有灵魂的肉体,只有忙碌的生活才可以真正地做到问心无愧。

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永远怀着一颗热忱之心,你会发现更多积极向上的东西。在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时,越发感受到这条鲜血之路至高而无上,不敢触碰,热泪盈眶。突然很多的情感都汇聚在一枚党徽,扣在心脏的位置,感受新老交替的力量,传承的脉动。

从思想品德方面来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先想到的就是入党这件神圣而伟大的事情,因此在大学开始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后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我多次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8年6月6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这一年的预备期间内,我充分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以自身的行为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向上,奋勇争先,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方向而努力。

学习: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学习的良好平台,我深知,学习是我作为一个大学生的本分,必须牢牢学好专业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打造良好的基础。所以我始终以学习为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大学即将接近尾声,在过去的时间里,我的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大一期间综合成绩排名第九,同年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大二期间综合成绩排名第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完成基本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性的活动,2019年参加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2019年3月获得湖北省“长新杯”三等奖。

工作:脚踏实地,从“心”出发

进入大学后,我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在班级里,从学习委员到团支书,从党支部的普通一员到组织委员,一直在做学生干部工作。近三年的学干生涯,给我提供了一个服务同学的平台,也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让我学会顾全大局,出现紧急情况也临危不乱,沉着冷静、积极应对。

在工作上,我对自己要求严格,在院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一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们,经常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积极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断改善、完善自我。

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大校级组织、社团活动,参加机械工程学院石墩彩绘活动获得优秀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大学三年转瞬即逝,回顾往事,一路欢歌吟唱,一路奋力铿锵。昨天取得的成绩已成过去,明天还等着我去挑战。明天,我会满怀热情与激情,继续奋战,努力拼搏。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