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班集体候选单位】机械卓越11701班
时间:2019年10月29日点击量:

优秀绝非终点,卓越才是目标。2018年9月,34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青年携手共聚在机械卓越11701班。星光不问赶路人,在班主任施雷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携手走过意气风发的大二时光。也曾迷茫,但更坚强;也有失落,但未彷徨。脚踏实地,只为追求卓越自我;勤劳刻苦,但求争做优秀榜样。在这一年的峥嵘岁月里,全班同学秉持着“追求卓越,成就自我”的班级精神,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一、班风建设

古语有云,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优良的班风才能塑造优秀的人才。而优良的班风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建设与守护。一年多来,班级持续开展诸多班风建设活动,例如四六级辅导、四六级英语单词听写等活动,促进同学养成学习英语的好习惯。课前,同学们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自觉交手机至手机袋中,不空前排座位,不窃窃私语。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造就了活跃的课堂氛围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后,勤于动脑,善于提问。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深入贯彻落实一帮一的帮学政策。面对难题不谈放弃,同学们会初步讨论而后求助老师。在各类考试中,端正考风考纪,未出现违纪现象。全班专业课通过率达98%,英语四级通过率达80%。部分同学还考取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等证书。全班大二学年出勤率全院第一,成绩名列前茅。

二、思想引领

在思想方面,我们当代大学生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信仰者。在班集体中,我们坚持以青年大学习为核心,以主题团会活动为导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会上,及时吸收习近平同志在五四青年上讲话的内容,及时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会议精神,内容等,让班级同学相互讨论,通过主题团会对五四历史,当代五四青年的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担当。目前,全班34名同学,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其中已有12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顺利结业,预备党员有一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2018-2019学年长江大学“活力团支部”竞选过程中,我们众志成城,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班上有校级优秀学生干部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6名,优秀共青团团员6名。班级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校友节志愿者,彩虹跑志愿者,毕业典礼志愿者,讲座志愿者,长江大学招生咨询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相信在党的教育下,我们思想会不断进步,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我们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的决心,坚定的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我们会与这个集体一同成长,一同进步,成为长江大学的一束光,照亮更多的人。

三、集体活动

在生活方面,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家,我们在这个家庭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我们开展踏青烧烤郊游,班级团建,真人CS团体比赛等活动,使每一位同学彼此更好的相互了解,在相互帮助中提升班级氛围,在团内起到了深深的影响力,在学习上,还设置一种激励机制,给班上排名年级前十的学生,奖励丰厚的电影加自助餐,激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相互解答难题,一起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每周四,周五我们有班主任施雷老师带领我们拼装慧鱼机械人,这让我们更好的在理论和实践上结合,为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上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更暖心的是,我们会增加对班级女生的照顾,无论是平时还是重要节日,我们都会更多的把他们放在班集体的“首要位置“,例如“女生节“时候全班男生都自发的送一些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女生在这个班集体中感受都温暖,正是这一点点的感动铸造了我们深厚的友谊。

四、学习科创

良好的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同学们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班委的带动下,我们班形成了一种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我班的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在2019年上半年,全校“向上向善优秀集体”的选拔中,严谨的学风铸就了我们班集体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班集体在全校脱颖而出,我们班集体成为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这一切,离不开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在这样优良的学风下,我们学习创新也一直走在学院前列,全班34人,共取得院校级荣誉有77项,省级荣誉8项,国家级荣誉8项,入选“创新人才计划”人数2人,入选出国交流人才计划3人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达43余次,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工程训练大赛、高教杯、“互联网+”、全国英语竞赛等比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相信,我们相互带动,相互学习,一定可以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五、先进事迹

2019年5月,机卓11701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示范项目校级立项成功,全校仅12个名额!5月18日,机卓11701团支部在12教401举行了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日活动,这一天,全班统一穿着正装出席本次团日活动,重温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强国一代有我在,五四精神我传承”这一句话深入人心。长江大学团委关辉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表扬这次活动举办的严谨、务实、一丝不苟。

优秀班集体离不开班上每一个优秀的人的支撑,下面列举班上两个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的事迹。

韩国栋,现任机械卓越11701班班长。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求教,一次性通过四级、普通话考试、计算机二级,现积极备考六级;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是预备党员。大一期间担任班级体育委员,机械学院西区学生会副主席,机械创新协会科技部副部长;大二担任机械卓越11701班班长,机械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现担任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互联网+一、二等奖”等荣誉。

罗建成,现任机械卓越11701班学习委员。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教学任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英语六级考试。大学两年,各科平均成绩86分。思想上,爱国奋进,努力提高修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两次推优,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大一担任院系组宣部部长,协助辅导员老师组织策划院系活动,大二担任院系安全教育部副部长,积极关注同学安全教育状况。曾获得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过一次互联网+省赛铜奖,两次校赛三等奖,工程实训省赛三等奖,院环保建模三等奖,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