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机械学院在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9年10月23日点击量:

(通讯员 刘统亮)10月18-20日,“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机械学院7支参赛队伍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长江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冯定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了海洋能源开发、绿色高效油气、风能、太阳能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对提升我国新能源装备领域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我国传统能源装备的新旧转换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1075支团队、4393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专家初评选拔,共有29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

据悉,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该项赛事源于201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2019年该项赛事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下一届大赛将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