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机械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制图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年08月31日点击量:

机械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制图大赛中再创佳绩

 

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简称全国制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团体总分位列全国第十五名,在湖北省所有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一。

全国制图大赛是国内图学界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该项比赛列入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平台。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07所高校、599支代表队、1900余名教师和4087名学生参赛。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校赛选拔,最终确定由杨晨昊、韩庆锋等七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不畏酷暑、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3D打印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据悉,长江大学代表队自2009年参加第二届大赛以来,多次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增强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