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
时间:2014年09月09日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壮志豪情,将创先争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大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于715-16日赴红安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红安被称为黄麻起义的策源地、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中国第一将军县。15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党员先乘车赴将军摇篮、全国唯一苏区革命遗址--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指挥部、红军工会、列宁市经济公社、中西药局等一批珍贵革命遗址。16日上午大家一起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陈平中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把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再现,震撼着每一位教师的心灵。通过聆听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全体教职工党员无不为他们的革命奉献精神所深深地感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革命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红安精神为指引,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