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功举行 “师生面对面”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1年03月22日点击量:

(通讯员:刘佳)3月19日下午3:30至5:30,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7教515会议室举行“师生面对面”主题交流会,2021年研究生初试上国家线的32名学生代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会。学院管锋院长、竺正海副书记、马卫国教授、杨冬教授等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少胡主持。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如何成功上岸”,主要围绕研究生复试理论课程该怎么准备、专业面试该注意哪些、英语口语面试该准备什么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会上,老师从导师和复试专家的角度给同学们如何成功复试提出了建议,重庆大学研究生罗庆、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何月给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复试的经验。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与会老师请教,如有的同学提出我的初试成绩刚过校线我该怎么在复试中脱颖而出?我的英语口语一般怎么迅速提高?在复试过程中专家提出选择性的问题我该怎么回答?我想调剂回母校攻读研究生有没有希望?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是调剂了还是二战?我给导师发邮件该注意些什么等等……。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老师们均细心地给予了建议,如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认真准备复试,提前了解复试笔试课程、有针对性的复习,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等等。

本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气氛热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表示对复试更有把握了,也知道怎么高效的准备复试。管锋院长最后祝愿同学们成功上岸并欢迎同学们调剂回母校。会后,陆续接到了谭昆林、陈义等同学被录取的好消息。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