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18年3月份理论学习
时间:2018年03月29日点击量:
3月28日上午9:3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教305会议室组织集体研学,活动由院分党委书记陈平中主持,院党委中心组的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中心组主要集体学习了《从认识论和方法论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理论源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看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和《深刻把握高校党委全面领导的内涵和要求》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中历史性变革和重大政治判断的了解,认识到要从科学方法论、认识论等哲学高度和战略全局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新的历史性飞跃。
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以人民为中心”这一重要命题的丰富内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宣言》基本思想一以贯之的根本遵循,《共产党宣言》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提供了根本的理论基础、确立了奋斗纲领、提供了实践路径。
在《深刻把握高校党委全面领导的内涵和要求》学习中,大家认识到,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既是理念的升华,又是实践的深化。高校党委全面领导是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领导,要实现领导内容全覆盖、聚焦根本问题不动摇、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应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当好“领航员”不跑偏;二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把握“主导权”不松懈;三要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坚定“主心骨”不动摇;四要坚持党管改革发展,输送“营养液”不枯竭。同时也认识到高校党委全面领导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并不矛盾,“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二者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其中“党委领导”是核心、“校长负责”是关键。
另外,《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2018全国两会精神》及《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内容是在此前全院教职工大会中集体学习的。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