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四月份理论学习
时间:2018年04月30日点击量:

4月27日上午11: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教305会议室组织集体研学,活动由院分党委书记陈平中主持,中心组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组首先简要学习了《新华社社评: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光荣艰巨。

其次在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机构改革是一场政治考验》等内容后,大家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进“四个意识”, 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随后在学习《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思路》的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主线,以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着眼点,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一刻也不放松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

最后在五一来临之际,院党委书记陈平中再一次重申了学校关于 “五一”、端午节期间的有关纪律要求,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转变过节风气。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