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面对面】油气装备所党支部成功举行“师生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01日点击量:

(通讯员:黄鹏)3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油气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西校区学生服务中心323会议室举行一年一度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马卫国教授、管锋教授和刘少胡、江山、付必伟、刘冬冬等老师以及陈婷等3名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和26名2018级机械类本科生,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少胡主持。

3AF60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专业认识、专业分流、学科竞赛以及学习目标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积极向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学长请教,如有的同学提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大学是否还需要学习课本知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怎样培养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来适应社会需求?如何在大学阶段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和参加哪些学科竞赛等等……。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老师们均细心地给予回答和提出建议,如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和要求,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目标和实施计划,在加强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科研活动和实训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与会的博硕士研究生也结合自身的大学和研究生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参与科研活动和学科竞赛的经验、教训以及心得感悟。

本次“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平等和谐,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刚步入大学生涯的同学们不断加深对机械工程学院和机械类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更明确了大学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学生日后健康快乐成长、高效学习和坚定专业思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