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院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年05月29日点击量:

52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机械工程学科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涂忆柳教授和发规处副处长管锋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院领导全体成员、系所主任及专业负责人。

会上,冯定院长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及目前机械学科建设情况。会议围绕机械工程学科短期和长期建设目标热烈展开。

蒋书记对机械学科的发展十分关注,对明年学科评估及后年的博士点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了解,明确了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培育的负责人和组织成员、专家组、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他指出三个合力学院要加快、加紧工作进度。强调要将申报博士点作为第一工作目标,建设一流学科为第二工作目标,形成自己的优势学科应作为长期目标。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涂忆柳教授长期来关注我院的发展,对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要建设国际水准的机械工程学科,需要从师资队伍、科研方向、课题与经费、实验室与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重点用力。并借鉴国外办学经验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执行措施,得到了蒋书记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与会的教授和青年教师对我院学科发展也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冯院长呼吁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工作是全院的重点工作,是每一位教职工的义务和职责,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合力,为机械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