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基本功】2019“燕麦杯”专业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15日点击量:

(通讯员张靳)“图画于白纸,模建于电脑,铸机械之大业。”2019年5月12日上午9时,2019年“燕麦杯”专业基本功大赛暨全国第11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在东校区十二教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近500名学生参加。

上午9时整,专业基本功大赛正式开始。拿到试卷后,同学们都埋头构思,勾画图纸,现场只听得见同学们沙沙的画图声。比赛试题以基础知识为主,考试内容大部分是机械画图,如“根据主俯视图,画出左视图和斜二视图”;但除去基础题外,部分题目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需要参赛者有着较强的机械制图能力。

比赛结束后,机械11706的陈宗同学说:“这次的基本功大赛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了解自己专业基本知识的不足,也提高了对机械制图的兴趣,并且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学习多实践,同时也希望学院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燕麦杯”专业基本功大赛是机械院的特色活动,一方面是旨在增强当今学子的机械建模能力,让同学们在锻炼画图能力的同时,也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本次活动选拔有潜力的优秀学子进行暑期集训,并参加全国第11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