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面向智慧型钻井的极值搜索算法:应用与挑战
时间:2019年06月20日点击量:

(通讯员 郭建东)2019年6月19日16:00在机械工程学院七教305会议室,挪威工业科学院(SINTEF)材料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赵大鹏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面向智慧型钻井的极值搜索算法:应用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赵博士精彩的报告。

赵博士从石油井和地热井的开发去展开,对极值搜索算法,钻井工具作业进行优化。他主要讲述了基本动力粘滑系统、钻柱涡振和削减工具(AST tools),运用极值搜索算法对钻具的转速和钻压进行优化,动力学特性及传统优化方案进行分析,包括PDC钻头粘滑振动、钻柱涡振和井下减振工具的稳定性分析。由数据驱动建模到实验过程,发现钻头钻井过程中性能曲线、能量分布以及状态变化,通过能量分布,测到振动对钻机效率的影响。最后他提出,结合钻井工程经验与相关物理概念,期望与数据科学家合作开发具有具体物理意义的数据挖掘工具或算法,提升数据质量,从而发挥极值搜索算法在优化ROP方面的优化潜力。


最后,赵大鹏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冯定院长对本次报告作出总结,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