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流体力学之美
时间:2019年06月28日点击量:

(通讯员:黄鹏)2019年6月26日下午2:30,由韦铁教授主讲的 “流体力学之美”讲座在7教305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

韦铁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西艺术家眼中的流体之美,从艺术的视角带我们走进了流体的世界。从古代的科学家伽利略、阿基米德到伯努利,再到近代的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韦教授从流体力学的发展历史中娓娓道来,阐述了流体力学的魅力以及其经典模型公式的独特美丽之处。同时韦教授也分享了他在流体边界层流场结构的研究硕果,以及教授流体力学的一些经验,为在座的各位硕士、博士指点迷津,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韦教授在科研学习方法上给了我们细致的指导,他指出,在科研方法上要找对方向,这样才会得到更多美丽的发现,其次要多读经典之作,学习经典著作的方法。最后,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