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超深井特殊钻杆结构优化设计
时间:2019年06月28日点击量:

(通讯员 田懿)2019年6月27日16:00在机7教305会议室,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管具公司博士后研究员毛建设做了一场题为《超深井特殊钻杆结构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毛博士从超深井对钻杆力学性能和水力性能的要求展开,对超深井特殊钻杆管体和接头结构进行优化。他主要讲述了一种双台肩、高抗扭、小锥度的特殊螺纹接头的整体成型钻杆和一种大水眼5-1/2 钻杆的研发。通过钻井循环流动压耗计算、钻杆力学性能计算和有限元仿真分析,确定了超深井特殊钻杆结构设计方案。针对特深井钻井作业用钛合金钻杆材料的评判方法的技术难题,介绍了一种对比钢质钻杆设计原则结合钛合金材料特性,制定钻杆用的钛合金材料性能评判办法。他还通过对摩擦焊接和丝扣连接两种连接方式的对比评价,对钛合金钻杆管体与接头连接方式进行优选与确定。


最后,毛建设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冯院长对本次报告作出总结,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