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孙亮波教授作客长江机械讲坛
时间:2019年09月30日点击量:

9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长江机械讲坛第八讲,特邀武汉轻工大学孙亮波教授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管锋,副院长吕志鹏、副书记竺正海及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孙亮波教授从创新人才培养的背景开讲,论述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如何提炼出一个好的优秀作品?”“一个优秀的作品必须至少有一个大的创新点和若干个小创新点。”结合自己的创新作品,他介绍了创新能力的内涵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建议大学生高度重视创意的产生和论证,从新、奇、妙入手,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如何在机械创新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他认为,一是学生要积累专业相关经验,二是要深入生活中寻找创意,三是师生要团结协作,坚持不懈。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交流。

1140B

副院长吕志鹏为在座师生作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动员,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再接再厉,为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