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融合创新,金课建设与实践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23日点击量:

(通讯员邓琳)2019年9月21日上午10:00,阮春红教授在11教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融合创新,金课建设与实践》的学术讲座,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阮春红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融合创新、金课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在讲座过程中阮教授也结合一些案例进行举例分析,尤其是新入职毕业生在制图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视图表达不当,出图顺序不当,习惯先画零件图再画装配图,对制图没有标准化的概念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对设计课程提出一些看法,并明确设立课程目标与相关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系应相互对应。阮教授提倡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推动本科教学“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的教学理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和结果满意度。

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场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应当具备哪些专业能力,也让教师们更加了解学生步入社会存在哪些不足,并通过改进自身的教学方式更好地让学生获取知识。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