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07日点击量:


107日晚上,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研学会。党委书记王红艳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读本。

接着大家围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主题,探讨如何更有效的推进“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一是学院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二是提高站位,以知促行,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强化担当,以行践知,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见常态出实效。

深入推进高校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五个思政”是高校思政工作的创新抓手,是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理念的改革创新。扎扎实实推进“五个思政”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五个思政”落地生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政工作打造成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最后大家还围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主题,讨论了如何深入老师和学生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聚焦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正能量。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带头学习,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带头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换为行动自觉;三是带头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员工,深入调研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善于同师生员工交流沟通;四是坚持真抓实管,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