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书记竺正海给学生支部讲授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8日点击量:

10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在7教3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在党课开始前,竺正海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工作,要求学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并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做合格党员》为题讲解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什么党员应该多干一些,干好一些?因为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讲授中,竺正海阐释了为什么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做好三点。一是要扮好党员的“三种角色”,要使党员角色成为主角;二是要强化党员的“三种意识”,要把党员的义务变成行动;三是要当好“三个模范”,要为先锋模范作用注活力。“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他告诫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有力的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