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工和学生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9年11月18日点击量:



为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要求,近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讲稿,结合学习体会及实际工作,分别深入教工和学生支部讲党课。

王红艳书记围绕“守望初心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主题,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王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以及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从教师的荣光、教育的任务、学生的现状、我们的责任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首先讲述了教师使命的光荣,国家和社会对教师的尊重,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任务的要求。其次结合学院学风现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导学工作,倡导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为学生发展尽本分。本次党课为党员教师如何围绕“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如何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长才,做出了重要引导。


管锋院长围绕“不忘服务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主题,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管院长首先介绍了初心使命的根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回信、贺信、署名文章中50余次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成为全党和全社会的热词。其次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教育对象、重点措施、党员教育要求。最后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我做起的七个倡议和努力做到三心,即对同学们关心 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用心,师生共同怀揣一个真心。通过学习党员老师们对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任务等方面更加明确,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更加信心倍增。


李美求副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切身工作助力学院科研创新主题,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首先从自觉践行“两学一做”,提高服务意识方面,结合学院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以突出贡献的典型代表为例,提出落实党员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其次从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总体要求方面,分析目前工作中重难点、落实党员干部“三个一”,提出要充分分析工作存在的不足,落实整改,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为学生做好引导。最后从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提高学院科研竞争力方面,介绍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基本情况介绍,对学院科研人才潜力的发掘提出了思考,对近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奖励申报和2019年核心指标完成情况摸底等工作作了动员和介绍。在场的老师们自身和学院的科研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思路,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竺正海副书记为机械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竺书记首先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工作,要求学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其次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做合格党员》为题讲解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做好三点。一是要扮好党员的三种角色;二是要强化党员的三种意识;三是要当好三个模范。他告诫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本次党课,有力的提升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了学习了各位院领导的党课,学院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核心任务,工作和学习也找到了目标和方向,对学校各项工作也作出了进一步的规划。党课的讲授,为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普及了更多的主题教育方面的知识,更为本次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和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