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机械学院千名师生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2月09日点击量:

2月8日下午14:30,雨课堂“我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班级不断显示有同学进入课堂,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正在为全院学生召开主题班会。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元宵节快乐!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关键期。在上次班会中,由各年级辅导员传达了当前疫情形势、强调学校防控要求、梳理个人防控指南。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如何为防控作贡献。”竺正海老师通过语音直播开场,大家马上调整状态投入其中。

在回顾疫情、通报当前全民战“疫”的基础上,竺正海与大家探讨如何为疫情防控贡献。“人性是阻击战成功的关键”“延迟报到网上学”“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保护他人”。班会中,他特别强调:不得擅自提前返校,返校等候学校通知;不得瞒报、谎报相关信息;不得信谣、造谣、传谣;不得做与疫情防控相违背的事情,遵守各类信息群规则,服从当地政府的指挥。班会最后,他勉励大家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充实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做有意义的事。相信群体的力量,相信信念,相信爱和希望。

机械学院为落实好此次主题班会,前期做了认真准备。学院统一制作班会课件和班会素材,年级辅导员通过雨课堂讲座、各班通过QQ视频会议、班会材料上传QQ群等多种方式宣讲学校防控疫情的措施和国家政策要求,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学院共有52个本科班级1849名学生,另有166名研究生参加了班会和网络讨论,积极配合学校网上开课的相关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