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全院学生积极收看《新春第一课:旅行发热与病毒》
时间:2020年02月15日点击量:

2月14日,机械学院2000多名学生按要求收看《新春第一课:旅行发热与病毒》微课,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微课源于闻玉梅院士主持设计的「医学与健康」微专业之「病毒的阴与阳」课程,主讲教授张文宏不仅是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也是冠状病毒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班级集中网上观看,并利用线上平台充分表达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材料11802班:通过本次班会的视频观看,我们学习了关于医学与健康的知识,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同时,通过张文宏教授对冠状病毒的讲解,更加充分了解了其危险性。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装备31901班 :看完《旅行发热与病毒》后 ,我们明白原来危险一直离我们不远,而且当前武汉疫情如此严重,我们更应加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也为身边人做出榜样。相信灾难一定会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工设11702班:我们了解了世界的传染病历史,也进一步增强了的病毒知识,增强了我们的科学安全意识。

机械11602班:通过视频更加明白了病毒随航班高铁等交通传播途径,明白了疑似患者需要隔离的原理和自我防护的必要性,尤其是通过对菊头蝙蝠、果子狸到人类的病毒杂交和传染路径;明白了人兽共患病毒的存在和初步预防措施,对接下来的继续抗疫行动提供了更加理论化具体化的启示及方法。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