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就业】多管齐下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就业稳定
时间:2020年02月23日点击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机械工程学院即将迎来2020届毕业生求职高峰,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学院为应对这一严峻形势,全员参与,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

领导统一思想,就业工作纳入学院绩效考核

2月15日,院长管锋主持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探讨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全体与会人员针对我院学生实际提出促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管锋院长要求大家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与建议。一是全员参与,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学院主体和教职工(含校友)的作用,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加强指导,做好服务。通过定期召开毕业生专题会议和就业主题班会,提供就业政策指导与求职技巧。三是绩效考核,奖罚分明。学院把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理念体现到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中。

学生认清形势,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就业挑战

2月20日,负责就业工作刘冬冬老师和年级辅导员王喆老师组织了两场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从就业形势、学校举措及学生要求等三个方面传达贯彻当前就业精神。他要求毕业生认清疫情期严峻就业形势,学习政府有关就业精神,了解学校相关就业举措,不断调整和提升自己。最后,他强调,我们主动行动起来,不等不靠,主动关注搜寻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网上应聘,不要轻易解约,有业要就。鼓励和支持考研同学提前联系学校,关注复试信息,有校要读。

学院清晰布局,有序有理有节完善就业举措

2月22日,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根据疫情形势及就业压力,以3月20日理工类网上招聘会为抓手,将从“五个清楚”布局学院就业工作。一是情况摸清楚,摸清学生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单位春招计划。二是任务分清楚,成立网就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做好宣传引导、信息推送、求职指导及签约统计等工作。三是信息推清楚,做好就业信息平台建立、信息整理发布、信息接收反馈等。四是政策讲清楚,全力宣讲好国家政策、学校对策、学院办法等。五是奖励议清楚,对集体和个人的奖励明确,成规成文。

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参加会议并讲话,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任务,同时,就业工作是检验我们育人效果的标尺,必须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

老师加强指导,把脉问诊学生提升就业能力

近期,政府出台多项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政策,采用领导和教师包保的方式,切实做好就业观念困难、就业心理困难、就业能力困难、就业专业困难、家庭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未就业毕业生以及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兜底保障,体现学校关怀。

同时,对毕业生实行分组建群就业指导,建立了未就业学生信息发布群,2020年研究生复试指导群等,邀请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与指导,力争提高学生就业率。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