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我院博士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0年03月10日点击量:

3月8日,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万锋同学在Sage旗下期刊Journal of sandwich structures & materials在线发表题为"Pressure capacity of sandwich pipe with cement-based core configuration under deep-water external pressure"的论文(http://dx.),万锋同学为第一作者,其导师管锋教授为通讯作者,长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据悉,Journal of sandwich structures & materials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5.015。该论文是我院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的新突破,也是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新成果。

夹层复合结构因其优异的结构特性,在航空、建筑、海洋工程等领域受到广泛关注,在外界载荷作用下的特征响应及结构承载能力一直是结构工程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该论文以应用于深水油气输送管线的夹层管道结构为研究对象,探究了夹层管道在外部静水压力作用下的特征响应和几何、材料参数对结构响应及承载能力的影响。该论文工作是对深水夹层管道抗压行为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可为该类管道的工程应用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未来,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将朝着深水区域发展,实现深水油气集输关键技术和装备上的突破,是摆脱国外技术封锁、提升我国海上油气资源自主开发能力的必由之路。此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现实意义。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