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在行动】下沉社区抗疫情 机械党员显担当
时间:2020年03月11日点击量:

(通讯员 王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住城市社区这道防线,机械工程学院广大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迅速下沉社区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王新宇同志是我院最早下沉社区的党员之一。“2月9日,我在 ‘学习强国’平台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信息后,就想着要为社区做点事”,后来他及时到所居住的陶家巷社区报道,按照小区的安排,参与防疫工作。他每天值守四个多小时,挨个电话询问48户居民家庭的健康状况,为小区居民发放捐赠物资……小区居民多,疫情防控登记记录信息工作量大,他每天耐心地询问每户信息,仔细记录体温状况,不落一人。看似平凡的岗位,为社区防控疫情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防护物资紧缺,第一天社区给发了一个N95口罩,我觉得很珍贵,戴了三天。”尽管所服务区域条件艰苦,没有大门,没有坐的地方,没有充足的防护物资,风里雨里,王新宇同志毅然每天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这份坚守的背后,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畏困难,勇于担当!

孙巧雷同志服务于荆州区川店镇玉兰村三组,他的工作是负责村组24户96人的每日排查工作,每天需要一户户打电话询问、掌握村民健康情况并及时上报,同时也负责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监督协助落实相关政策等。2月19日,玉兰村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再次落实人口数,并要求挨家挨户强调“居家不外出政策”。 孙巧雷同志与另一位党员同志负责三组、四组的工作。玉兰村地广人稀,户与户之间隔得很远,且不通车。想着尽快将口罩送到村民手中,让村民安心防疫,孙巧雷与同事步行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将防疫物资及防疫政策提醒传递到每户居民中,其间没有喝一口水。当一只只洁净的口罩与一声声严肃而温情的叮嘱传递到各家各户,村民们感激不尽,纷纷表示感谢并保证坚决听从指挥,不出门,不聚集。“其实我也没有做多少。”这是孙巧雷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这份谦虚的背后,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知行合一,“疫”不容辞!

管锋同志在接到党员下沉社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荆州区三义街社区报到。社区考虑到长江大学已开学,而管锋同志同时身负教学和管理任务,当时并没有给其安排具体工作。2月中旬,小区管控升级,实施封闭管理。管锋同志看到值守人员很辛苦,多次向社区党小组主动请缨,希望利用休息时间替换值守来减轻社区防疫工作负担。后经社区协调,2月22日起,他每天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在荆州区育才巷质监局小区门口值守。2月26日,因小区管控需要,管锋同志被调换到育才巷口露天值守点值守。他每天严格遵守防控点工作职责,认真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他还积极协助完成小区内27户69名居民的生活物资集中购买和发放等工作。“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我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要尽我所能为守护社区人员的健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这份责任的背后,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岗敬业,不忘初心!

和以上党员一样,我院有不少的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参与了社区抗疫:参与南苑小区防疫值班的侯作富同志;参与东苑小区值守和物资配送的唐明、邓福成同志;在天门卡点防疫值守的龚敏同志;在油苑小区参与防疫工作的李翔、冉小丰同志;在江陵县郝穴镇双桥村,参与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物资分发及突发事件处理的竺正海同志;在观音垱镇参与值守的眭满仓同志;在沙市滨湖小区发放物资的易先中同志;在广东一小区参与防疫值守的刘旭辉同志;在楚都御苑小区参与防疫工作的马卫国、李美求、陈义厚同志;在沙市惠工社区参与防疫值守的王喆同志;在利川社区监控居民健康状况的向如同志;在潜江社区参与防疫值守的田华同志;在山西昔阳一社区参与值守的张云华同志;在仙桃德政园社区值班的李哲同志;在沙市洪垸小区值班的吴修德同志;在胸科医院小区值班的黄万钢同志等等……,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为防控疫情努力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紧要关头更见党员风范。机械学院党员教职工在国家遭遇“疫”情的危急时刻,在志愿者岗位上尽己所能,把关疫情防控、守护健康安全,带头做到强信心、戒恐慌、守纪律、树形象,用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加油中国!战“疫”必胜!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