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04日点击量:

2020年4月2日,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第二期“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术沙龙”,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曾磊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与基金申报”的主题报告。

曾教授结合目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和自己历年来的申报经验,从适应角色转变、思考职业规划、协调关系、磨炼良好心态等方面展开报告,生动、详实的讲述了关于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地在教学、科研上逐步成长,强调青年教师要有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及良好的合作精神。曾教授还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方向选择、现状分析、主要内容及关键技术等方面的撰写和凝练做了充分的介绍,为青年教师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提供了详尽参考。

报告后,曾教授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谈和解答。管锋院长感谢曾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重要指导。

本次青年学术沙龙主要有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活动由副院长李美求教授主持。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