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考研】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12日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进行考研复试?针对应变复试的预估变化,机械工程学院紧锣密鼓地推进考研复试的指导工作,帮助2020届考研学生明确方向、了解资讯、掌握技巧,打赢复试“战疫”。

分类指导、榜样示范,畅通渠道共享资源

如何落实精准指导工作?学院建立多极联动分类指导机制。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学院第一时间统计学生初试成绩,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复试工作,建立了专门的考研指导交流群,学院领导和老师在群内针对性做好学生复试指导工作,发布“国家线历年分析解读”“调剂线的确定及如何调剂”“研究生扩招,调剂的机率有多大”等信息,着力解决学生“稳不稳”“调不调”“上不上”等思想问题。专业老师与学生点对点交流,为学生“量身定做”指导方案,班主任结合历届读研校友信息精准分享调剂资源、成功经验、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树立复试信心。

专题指导、全员参与,线上指导不放松

怎样成功复试?4月10日下午,学院开展了线上复试指导交流会,为考研学子送去浓浓暖意。副院长李美求、党委副书记竺正海、研究生代表和全体2020届考研毕业生参加了线上会议,活动由年级辅导员王喆主持。副书记竺正海首先作考研复试动员,他肯定了前期考研成绩,希望同学们坚信选择、坚定选择、坚持选择,以饱满热情和充足准备迎接考研复试。副院长李美求针对学生关注的考研国家线公布、最新扩招与调剂政策、可能采取复试形式与流程、如何复试备考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2019级研究生代表符仁杰、张鹏宇结合自己考研经历就面试流程、面试礼仪、面试技巧、常问问题等环节进行指导。年级辅导员王喆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做好考研复试准备。

保障指导、多重支持,线下帮扶不间断

如何为学生考研提供保障?自去年9月以来,学院领导分班对学生进行考研动员,定点安排考研自习室并有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学工通过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研学生的经济帮扶及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追踪,解决学生考研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考研前夕,学院领导给全体考研学生送慰问品和慰问卡,并充分调动学院一切资源,为准备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学院通过线下一系列的保障指导,共同为考研学生助力。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