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学院开展疫情期心理专题讲座暨安全教育会
时间:2020年04月20日点击量:

4月19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疫情期间心理与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以《疫情安全与生命意义》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及30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讲座中,竺正海回顾了中国疫情抗战的艰辛历程,从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国家至上三个层面分享战疫的收获与体会。“对生命的尊重和捍卫,将永载史册。这场战疫,一定能赢。”他告诫大家正常生活秩序正在恢复,防疫思想不能松懈。

“如何克服疫情恐惧情绪?”“如何与父母相处?”“如何克服网络学习心理?”通过梳理大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详细学习心理专家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大家留心科学信息,更新认识观念,遇到问题及时寻找心理援助。

疫情造就了无数的英雄,疫情也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作为生者,我们要重视身体健康与安全,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以更加积极的状况学习,在有限的生命中绽放无限的光彩。

同学们在线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疫情期间积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注意自己心理健康,遵守相关疫情规则,合理安排好个人的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效果。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