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心系学生安全 家校关爱联线
时间:2020年04月29日点击量:

“工设11801班微信应发送家长32人,实际发送32人。班会已开,截屏已发刘冬冬老师。”“材料11601、11602班五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已开,家长短信已发。”4月28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班主任群内信息“涌动”,通报“五一”安全专题教育实际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好疫情下的五一安全教育工作,积极落实好上级相关工作要求,4月27日学院召开学工例会,对如何落实“五一”学生安全与心理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布置。一方面依托班主任分别给学生和家长召开安全教育线上会议,一是加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的居家安全、防溺水、防火灾、远离校园贷、严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对学生的健康安全教育,做到重点学生早发现、早预防、早救助,积极引导他们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法规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外出期间一定要遵守法规校纪,言行举止要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发动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辅导猫、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给2013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及其家长发送心理援助短信,提醒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自我调节;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学生情绪,协助学生化解压力,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爱。

假期将至,疫情未止。学院精心安排与部署2020年“五一”安全教育,做到“四个落实”: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安排工作,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上报;严格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通过辅导猫打卡、班级报备等方式做好学生去向异动登记等;严格落实学生不得擅自返校,合理流动过程中个人身体状况要符合此地、彼地健康要求和相关规定。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